close

在民生物資缺乏的年代,錢雖少量,卻能擁有挺好的滿足,

就譬如童年時候的柑仔店,一塊錢一包科學麵…等等好多的零食,

若沒有控管好財物,不僅無法享樂,連吃不吃得飽都會是問題,

經濟學或許不會是每個人的專業,但經濟攸關錢財,除非你老是

天外飛來很多錢,不然就別太鐵齒,該做好的一些步驟,可別缺少。

我喜歡用EXECL的作業程序,記錄我一天的金錢花費,少量的公車錢等

也記,不過現在悠遊卡的方便,錢花的不知不覺,幸好存的額度都不大,

不然悠遊卡不同於信用卡,還要簽個名等等手續,悠遊卡可是名符其實的

方便卡,刷了就走,想看電影,刷一下,想喝星巴克,刷一下,想去大賣場

買個家庭用品,刷一下,整天花費下來,實在可觀。

其實錢要怎麼用,都是看個人,當一個人賺得多的時候,不有些娛樂,說實在

也有些彈性疲乏,人都需要被鼓勵,有個休閒也是不錯的,

偶爾的大玩特玩,或者大吃特吃,或者開銷比較大的一些場合,

事前絕對要計畫周密,不計畫的話,至少也在腦袋想過一些方案吧!

我對金錢概念看得挺開,但我不會當個濫好人,揮霍無度,雖然我曾經如此,

但我實則沒有壓倒性勝利,不是沒錢可用,而是我終於想通錢要花在刀口上,

別以為這刀口很好掌握,逛個街,踏個青,旅遊消費等等,其實真的花費都不少,

若非省錢的旅遊達人,有時候就別太執意要到現場了,

政府很喜歡提倡國人走出房門的消費,於是用了許許多多的促銷手法,店家廣告

也總是紅標綠標的打個沒完,其實比差價很累,不僅多跑幾家,甚至都把時間花掉了,

我個人覺得這樣做很實際,但不是每次都做得到,因為突如其來的事情總會讓你覺得,

還是方便快速的好。

錢財在手中,掌握要能輕鬆,僅記錄便能一目了然,習慣也就成自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✨千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