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宜蘭都在下雨喔, 天氣其實不太影響我心裡的 ,但見到這種時候 ,

也不知覺得難過了起來, 有時候在想, 人為甚麼要這樣 ,

存有一點點痛苦的生活著, 大家都背負著上一輩的期待,

所以壓力就會不自覺得而來, 很理所當然的, 我也跟普通孩子一樣,

存有一些不為人知的挫折, 於是就有了一些比較悲觀的想法席捲了我的腦袋,

某些時候只想麻痺自己, 想逃避看不到的一些種種,

這樣子是一段時間的快樂, 一段時間的躲藏, 取而代之的還是非得要面對的課題,

煩人的事情不少, 在人與人相處的過程間, 也一樣會經歷不少困難,

不過這些東西真的讓人好失望好難過, 甚麼學分都沒修好,

書本,人際關係,社團,打工,愛情, 是的 ,因為擔心太多,

所以都沒有好好放手一搏過, 以前會覺得自己超級厲害,

甚麼都可以自己來, 回頭一看才發現, 其實很多事情都只有做一半,

而且也會莫名的亂哭, 不是為了誰而哭, 也不是因為自己的糊塗而哭,

而是想念到某些重要時刻覺得回不去的難捨, 過去的當然都過去了,

是應該要往前看沒有錯, 但總是要在一些不好走的路上, 去提醒自己不要再犯同樣的錯,

就是因為實在有些不堪回首的曾經,才會如此的妄自菲薄,

好像從小學就會這樣子, 總是不夠有信心,

連堅持是甚麼都不知道, 連個認真做好一件事都會顯得懶散,

成功是甚麼, 快樂是不是又比較簡單,

到底想給誰知道些甚麼, 或者又是在意誰的眼光, 這其中,

的確都有很多的關連, 畢竟人都會在一些經驗中成長,

即使那是一些不是太好的經驗, 或許很多時候都不應該這樣樣做,

但總是會不小心就陷進去, 雖然是能在堅強的爬起來,

卻仍然迷網的不知所措, 就是因為前方有太多阻礙,

迷霧也很多好白好深, 根本不知到眼前的一些景象,

所以又擔心得更多了, 為甚麼人不可以想很多呢, 想很多才會進步的對吧,

如果都不去思考, 只會讓自己更狹隘在某些領域了,

這陣子接觸人, 到不如說是接觸了一些大人的世界,

或許有時候不用成長的這麼快, 不過一些西洋影集跟電影,

在某些女性議題上, 讓我不自覺得了解甚麼時候可以尋求一些快樂,

即使那是有點殘忍殘酷的現實, 獨立太過自我,

凡事不太關注或者不去主動了解, 誤會就持續的產生,

也就是讓自己的空間更小更小, 把自己局限了之後,

甚麼事情都更大膽的去做了, 真不曉得是有沒有這麼神經質,

顯然在外表上沒有多大的改變啦, 但精神上已經有點不是本來的自己吧,

是不是成長我自己也不太能判斷, 不過這些事情自己知道就好,

能分享事情的孩子, 除了自己心中的惡魔跟天使之外,

大概就只剩眼淚可以陪自己了唷

好在難過的事情只要跟隨他帶走就能輕易的在做好下一步,人生其實還好長好長,

但目標卻越來越不是滋味了, 長大了能力卻不是跟著一起變大,

反而有點縮水, 倒是有一些無緣無故的責任出現,

隨意拋棄或爭執之後, 更顯得自己的不成熟, 出一張嘴果然是最簡單的安慰,

很多時候都只是想讓自己的心理好受一些,

幸好不是太過理直氣壯, 所以也不太有甚麼樣的衝突產生,

誰說我是真的好脾氣呢, 只是不知道發飆或生氣是該對誰而已,

壓抑在壓抑之後, 其實最後發現, 自己還是沒有甚麼人可以好好說說話,

大家看得都這麼表面, 到底該何去何從?

今夜的雨聲終於沒有前幾天這麼大了, 也算是安靜的夜晚,

能否好好睡上一覺倒沒這麼肯定了,

阿對了, 我在宜蘭, 這樣子的地方, 確實是我該好好成長的地方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✨千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